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全民护水再出发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1-11-28 21:01

11月26日上午,我市全民护水再出发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市水文化公园举行。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杭州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祖继宏,我市领导张早林、赵志荣、何瑞洪、汪华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发展,提升社会公众共同参与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深化“五水共治”,助力再夺大禹“银鼎”,营造全民治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安江畔,受邀嘉宾、渔政执法系统人员、渔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在江边开展鱼苗放流活动,一条条鲜活的鱼苗带着建德市民对生态文明的美好祝愿游入新安江中。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为三角鲂和花 ,共计五万余尾,均经过仔细检测,确保鱼苗色泽正常、规格整齐、无损无病,符合放流的各项要求。第一次参加放流鱼苗活动的护水志愿者吴晓雁激动地说:“以这样的方式护水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把建德‘五水共治’做得更好。”

近年来,我市坚持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治水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205条河道、218个监测断面,均100%达到Ⅲ类水质以上,严陵坞出境断面稳定在Ⅱ类水质以上。在当天的全民护水活动中,寿昌江、新安江水系的李家等七个乡镇(街道)签订了上下游流域共治协议,共同完成了寿昌江水系拼图,实现“流域共治”。活动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民间河长,并为民间护水队授旗。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