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赴李家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8 21:13

11月27日,市长提名人选王新锋赴李家镇,深入建德海螺水泥公司等地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新锋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走好“两山”理念指引下的科学发展之路,勇当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

建德海螺是海螺集团在安徽省外的首家熟料基地,2001年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我市李家镇。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赴海螺水泥公司视察调研,对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牢记嘱托”,如今的海螺水泥拥有“花园式”的厂区环境和智能化的装备制造生产工艺,“绿色发展”蹄疾步稳、成果丰硕。

在海拔超500米的国家级绿色矿山洞山石灰石矿,王新锋一行登高而上,在海拔460米的开采平台观景台俯瞰矿区全貌,听取了矿山生产和采掘系统、生态修复工程、现代化设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矿山在推进智慧化绿色化等方面的投入和成效,并就生态建设细节提升提出要求。

随后,王新锋一行前往学习馆,看展板、观宣传片、听介绍,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重温了海螺水泥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先进经验做法,并一起展望公司未来愿景。

在海螺广场前,王新锋和李家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海螺水泥公司管理层等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商新时代共同富裕发展大计,共谋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

王新锋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深远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前行方向。近年来,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建德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高质量开展环境整治,高标准完成生态修复,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综合性荣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继续坚持长远目标谋发展。

王新锋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严峻形势,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建德是杭州“一核九星”的生态赋能区,当前发展总体态势蒸蒸日上,但产业结构比重、能源能耗、生态环保压力等要素瓶颈制约还很突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市建材水泥、碳酸钙产业呼唤新发展。在发展路径上,要坚持绿色化、低碳化的主基调,坚持数智化、现代化的新理念,坚持高端化、多元化的新方向,相关企业要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和研发创新,不断提升工艺水平,着力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资源和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在提链、增链、强链中不断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政府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不断深化“三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广大企业家也要大力发扬创新务实担当的企业家精神,政企合力构筑“亲清”政商关系,在守护“绿山青山”中培育出更多的“金山银山”,在跨越赶超、创业创新时代大潮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