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 接受富永伟辞去市长职务 决定任命王新锋为副市长、代理市长
2021-11-30 22:50

11月3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邱生权,市监委、市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王新锋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任命戴朝阳为建德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职务。会议决定,接受富永伟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接受毛志军辞去建德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专题评议了重点议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会议对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总体情况及7件重点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中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看待议案建议办理;不断强化责任,以更实举措推动议案建议办理;不断注重质量,以更大动力推动议案建议落实;要以点带面,更大范围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同时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和全国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市“两个示范”为载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先后获得“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县”“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浙江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杭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区县(市)等荣誉,三年连续获评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优胜县市,四夺“五水共治”大禹鼎并获杭州市首座“银鼎”。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以及乡村振兴在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抓好示范带动、突出产业支撑、加快数字赋能;要攻坚克难,齐头并进,推动公共服务下基层,推动消薄增收出成效,推动乡村善治上台阶,凝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市政府提出的建德市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叶万生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