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明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22:51

11月30日,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明赴我市大慈岩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国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陪同。

宣讲座谈会上,许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宣讲中,许明还结合大慈岩镇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以及共同富裕重要指示精神,从“如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如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样板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当日,许明一行还在大慈岩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在大慈岩镇乡村会客厅,许明一行听介绍、观展厅,并详细询问当地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许明指出,乡村会客厅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展示极具大慈岩特色的田园风光、乡村文化。同时,大慈岩镇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山水、文化资源,依托新兴互联网方式,打造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助农增收,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近年来,大慈岩镇牢牢把握“文旅融合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镇,打造杭州南部“精彩窗口”的发展目标,坚持“小乡镇大作为”,以上率下同心干,争先创优一起拼,社会事业各方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调研期间,在听取大慈岩镇相关工作汇报后,许明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联乡结村”机制优势和作用,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擦亮文化品牌、做优公共服务,推动大慈岩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镇”。

许明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大慈岩镇文体中心、垦造水田项目及设施农业。

(记者 方滋 )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