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2021-12-01 22:32

12月1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带领杭州市第十三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赴我市大洋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陪同。

“家庭收入来源有哪些?”“身体近况如何?”“孩子学习怎么样?”又一次来到大洋镇庆丰村结对帮扶困难户潘汝良家中,戴建平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近况,并送去慰问品。看到一家人积极乐观,戴建平勉励潘汝良的小孙子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他还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戴建平一行实地调研了鲁塘村枸杞专业合作社和大洋镇农创客中心,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产业规模、运营模式、产品结构、销售前景、带动成效等情况介绍,并勉励他们做强做大农业产业,拓展市场销售网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走向共同富裕。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我市和大洋镇汇报了“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杭州市第十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交流介绍了帮扶工作成果及下步工作思路。2017年以来,杭州市各牵头部门在精准帮扶上倾心倾力,我市也在落实落细上苦干实干,“联乡结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全市共确定实施杭州市“联乡结村”帮扶项目54个、总投资7623.12万元,承诺资金2782.19万元,其中经济发展项目29个、基础设施项目20个、科教文卫项目5个。通过帮扶项目实施,不断增强了欠发达镇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其自身造血功能,有力推动了当地低收入农户持续致富增收。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杭州市第十三帮扶集团与建德市“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成效,并要求高质量谋划实施好下一轮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及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为指导,高质量实施“联乡结村”帮扶工作。要让帮扶机制再创新,综合优化帮扶集团,明确帮扶计划,理清帮扶举措,全面打好帮扶组合拳;要让帮扶力度再加大,筹措好资金、实施好民生和产业项目、培养好人才,持续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要让帮扶成效再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俞伟对杭州市和第十三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对我市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市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共富共美的发展新格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