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5 21:32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40家普法责任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宪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财产保护、人身权益、工伤保险、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自然灾害防御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本次宪法日主题活动不仅面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还特别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宪法主题艺术评展活动。学生们以各自的书法作品礼献国家宪法日,将对宪法的认识书写笔下,让法治的理念根植脑中。活动现场共展出获奖作品20幅,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集中普法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的重要性,对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宪法法律宣传常态化,在全市营造了人人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