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助力民生实事”残联开放日活动
2021-12-05 21:40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展示我市近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12月3日上午,我市举办“助力民生实事”残联开放日活动,杭州市、建德市两级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郑志华出席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一行先后前往新安江街道残疾人之家、市图书馆、建德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等点位进行视察。在新安江街道残疾人之家,代表们一行了解了残疾人之家日间照料管理制度、生活技能训练、工疗康复等情况。据了解,残疾人之家从一些简单的手工包装入手,给残疾人提供实际操作训练,逐步提升他们的就业适应能力。

在市图书馆,代表们实地调研了图书馆盲道、电梯等无障碍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群体,市图书馆为聋哑读者提供手语交流服务,准确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图书馆视障读者专座,书籍中的文字经特殊设备扫描后可生成语音,视障读者戴上耳机收听就能获知书本的内容。

随后,代表们还来到建德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听取院方关于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据了解,建德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为特殊儿童开展智力障碍、语言障碍等方面的康复训练,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目前中心有受训儿童30名。

座谈会上,市残联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就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吴岳炎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努力,要进一步浓厚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的现实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对服务设施的满意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残疾人工作和扶残助残相关政策的宣传,助推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开展。

郑志华对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对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加强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提高相关待遇,切实做到服务再优化。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