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靶向”发力精准助企破难
2021-12-06 21:23

“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管办坚持“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难题中展现担当”的工作思路,深入走访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在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中,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为补齐厂区用地,于2018年通过土地招拍挂受让了一块247平方米的土地,为该企业的4号地块。然而按照厂区布局,该宗地块为企业边角地,无法在该地块上单独建设厂房,导致该宗地无法通过土地复核验收。该企业目前共6个地块,其中通过招拍挂受让4个地块,除4号地块外,其余3个地块已完成投资建设。

在走访中,市审管办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牵头召集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规划资源局、下涯镇等有关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就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厂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进行磋商研究,寻找解决办法。最终,通过将4号地块与相邻地块合并办证,保障了企业融资扩产发展计划。

“你们把企业的事情放在心上,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了!”问题得到协调解决后,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市审管办等有关单位的服务连连称赞。

主动上门问需求,把脉开方解难题,市审管办服务企业的给力举措远不止于此。今年以来,结合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市审管办直面投资项目领域落地难、推进慢、绩效差等问题,开发建设“新企通”多跨协同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并于8月初正式上线。通过数据整合和数字联通,打破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隐形数据壁垒,建立部门之间数据认同机制,以企业为主体,对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所涉及的审批成果、中介要素进行归集,实现企业“一键调档”、政府“一键智控”、项目“一键中介”、融资“一键金融”。“新企通”荣获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三等奖,并列入全省首批数字经济多跨应用场景推广目录。

“对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市审管办将树牢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在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上下更大功夫,助推企业加速发展。”市审管办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 洪浪)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