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讲好“一村一故事” 留住看得见的乡愁
2021-12-06 21:26

日前,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市史志办)召开《一村一故事》征求意见会,全市1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市作家协会编写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为保护、挖掘、研究、展示历史文化,提升地方知名度,推动乡村振兴,市史志办于2021年初启动《一村一故事》编写工作,并组织成立编写班子,分赴乡村调研,力求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所有行政村的编写。目前,《一村一故事(第一册)》经过前期编写人员的走访和图文资料征集,已形成初稿,内容包括村庄(村名)来历、历史沿革、村情概况、方言民俗、历史故事等各个方面,力求客观真实反映村庄历史和发展脉络。

在发言中,大家对《一村一故事》的编写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确保在收集整理史料过程中,尊重地域性、原创性和典型性,力求做到条理清晰、语言朴实、叙事简练、内容生动,体现较强的可信度和可读性,为讲好“一村一故事”,留住看得见的乡愁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胡政成)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