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出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小哥驿站
2021-12-06 21:31

“我们最晚送餐送到凌晨三四点,这个不打烊服务很贴心,自助服务的模式让我们很自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的24小时自助服务小哥驿站启用仪式上,来自美团的外卖小哥王俊祥这样说道,在这里他还领到了一份“暖心盲盒”。

“我们走访了很多外卖小哥,他们的作息时间和我们不一样,尤其是周末和晚间时段,让驿站真正有效地服务小哥,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出“不打烊”小哥驿站服务的初衷,同时该街道结合市总工会的爱心驿家、市交通运输局的服务站点、商业银行的自助服务网点、党员红色商铺,为外卖小哥建立网格化的服务配套点,让小哥驿站覆盖整个主城区。

据了解,这些驿站按照“五有六配套”的要求建设,即有标志标识、有专人负责、有应急物资、有党建阵地、有学习资料,配备电饭煲、微波炉、药箱、饮水机、躺椅、充电桩。部分驿站里还配套有老年食堂的资源,因此小哥来了之后可以根据需要“歇歇脚、喝喝水、吃吃饭、充充电”。

“我们加入了答题赢‘盲盒’等环节,通过有趣有料的活动,吸引人气进驿站,因此这些驿站不仅是小哥的休息点,也是居民的连心桥,更是我们社区链接部门和企业的连接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小哥驿站推出以后,驿站不仅仅满足小哥在内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需求,也成为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联系群众的“联络站”。驿站投入使用以来,实现了党员群众进驿站、资源资金进驿站、文化宣传进驿站、服务活动进驿站、群众监督进驿站的“五进效应”。除此之外,驿站还是基层宣讲的“中转站”,无论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还是防范网络诈骗宣讲,小哥无疑是宣讲大军中的一员强将,他们在驿站对自己精神“充电”,又在工作的同时为群众思想“提神”,成为当之无愧的“堂前燕”。

为了鼓励小哥发挥正能量,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社区里还推出“爱心银行”积分授信活动,让小哥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关爱,同时引导小哥们通过小哥支部、小哥驿站和社区、党员群众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反哺更多的温暖,争当先锋骑手、红色“方向盘”,为文明有礼城市代言。

(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