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12-07 23:50

12月7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市领导王新锋、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紧急处置,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系统梳理存在的漏洞,补齐短板,重点抓好严防口岸输入疫情、及早发现报告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苗接种和药物研发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工作准备,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巩固已经取得的防疫成果。“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大考,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王新锋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科学精准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对整个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查漏补缺,形成工作闭环;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织密疫情防控属地乡镇(街道)全面管理、部门管理重点场所、群防群治、明察暗访督查“四张网”;要突出一个“快”字,做到预警反馈要快、发现问题隔离转移要快、各方联动信息传递要快,同时要及早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对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演练;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双节”。(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