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
2021-12-08 21:41

12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总结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相关情况,研究讨论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市领导吕平、郑志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春风行动”作为我市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总载体、总抓手,开展二十一年来已成为我市最响亮的慈善帮扶品牌,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构筑党政领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综合帮扶体系,实现了帮扶救助工作的社会化、多元化。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支出情况和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筹资和支出建议方案。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认真讨论,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吕平充分肯定了我市“春风行动”历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新一轮“春风行动”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培育多元主体、拓宽参与渠道、强化智慧应用、健全机制体制,深化完善政府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和精度,全力打造“春风行动”升级版,突出精准帮扶和精准救助,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市人民。

吕平强调,要多渠道募集资金,做到实而又实,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思维,努力实现捐款方式便捷化、多样化。要多元化帮扶救助,做到精而又精,做到走访慰问到位、帮扶救助标本兼治。要全融媒宣传发动,做到广而又广,突出“春风行动”的群众性、广泛性。要勇担当真抓实干,做到抓而再抓,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做到工作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责任再落实,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