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能力、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细化举措 富永伟专题督导检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08 21: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医疗机构以及超市,专题督导检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富永伟在检查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细化举措,落实更密更细的基层网格化管理,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检查。

新安江主城区的城西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防疫压力不小。在市场入口处按疫情防控相关扫码亮码和测温规定进入市场后,富永伟一行边走边看边就现场人员口罩佩戴等情况开展检查,并与部分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了解经营销售、疫苗接种和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掌握等情况,同时就扫码标识设置等内容提出改进要求。富永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秉持“管控不失服务和引导”等原则,强化村社网格化管理,引导百姓群众广泛参与,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

在市疾控中心,富永伟一行走现场、查应急物资仓库、听介绍,详细了解疾病预防控制和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消杀产品、药品试剂等防疫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调配等有关情况。富永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医疗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相关医卫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底线,强化统筹,从储备方式、物资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储备物资的精细化管理,摸清底数并动态更新,确保应急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储备合理、轮换科学、及时调用。

在大润发超市,富永伟现场检查了超市进出人员口罩佩戴、出入口体温检测、市场内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向超市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相关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富永伟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商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流于形式,要严格对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测温岗、扫码通道。商场、超市管理者要进一步做好日常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扫码、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经营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罚,督促整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市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市妇幼保健院,富永伟一行重点了解了我市当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等有关情况。富永伟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各方合力,全力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富永伟还在市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照接种程序和防疫规定,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