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梅城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基层选民代表交流
2021-12-12 20:51

12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梅城镇,深入村社、景区、商铺、疫苗接种点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并与基层选民代表交流。富永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补短板、堵漏洞,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在梅城镇顾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富永伟一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接受体温测量后,通过走现场、看展陈、听介绍,详细了解村级经济发展、乡镇换届等有关情况,仔细检查村社“小门”各项防疫举措落实情况,并与部分村民和选民代表亲切交谈。富永伟强调,一段时期以来,顾家村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发展呈现新变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职责,建强队伍,公道正派做事,引导百姓群众积极参与到村社建设和防疫工作中去。

当前,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为激发广大选民参与民主选举的政治热情,加深代表候选人与选民间互相了解,在五星车业公司,富永伟与当地的选民代表们围坐一桌,面对面深入交流。富永伟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全方位征求意见,全过程发扬民主,最大限度地体现广大人民的利益;要在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

为方便统一管理,梅城镇在宝华洲宝贤书院设置了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富永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流程和要求进入,逐一认真检查了每一个流程环节,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富永伟强调,基层村社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确保防疫指令畅通,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找人、流调、检测等各流程环节科学严谨有序。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当天,富永伟一行还深入严州古城景区和梅城大街小巷,随机抽查了部分居家隔离户和商户,检查居家隔离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问题当场督促改正。富永伟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强化关口前移、协作联动,盯紧管牢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特别是人群聚集性场所,坚决守好“大小门”,形成群防群治、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