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杭州市人民的公开信
2021-12-12 20:52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杭州市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元旦、春节将至,全市也进入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 

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每位市民的健康安全,杭州市委市政府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 非必要不流动,少聚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近期,杭州市发生的病例都与集聚有关,为了大家的健康,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2. 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日前,杭州市发布了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的通告,请广大市民遵守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同时,关注自己的健康信息,及时做好报告。如遇健康码变红码或黄码,不必恐慌、不要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或向场所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3. 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权威信息,了解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杭州市粮、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药品、口罩、消毒物资等医疗物资储备充裕,运转平稳有序,请广大市民不必担心。

现有部分市民因防控工作的需要,处于隔离状态,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大家的理解和配合,杭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