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2 21:02

12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同镇、新安江街道等地,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检查。

吴铁民一行先后赴大同老街、大同车站、大同中心卫生院等地,实地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大同镇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汇报。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的输入,大同镇狠抓队伍管理并启动乡镇应急响应,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狠抓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同时加大宣传,针对短板立整立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铁民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守好门、管好人、站好岗,切实加强对医院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防死守,全力补上漏洞短板,迅速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吴铁民强调,大同镇镇村干部要担好责、强落实,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有效落地;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确保医疗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到位;各联系单位要深入点位,各负其责,协助大同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举措闭环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吕平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半岛凯豪酒店、溢乐酒店等地。每到一处,吕平都对市场、酒店入口处的扫码、测温以及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解场所内人员口罩规范佩戴、疫苗接种、每天入住等内容。吕平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场、酒店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进出人员管控,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每天进行测温,定期接受核酸检测,切实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记者 邵悦 钟镇怀)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