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这位民宿业主“主动把客人拒之门外”
2021-12-14 22:30

这段时间,大慈岩民宿村蜜居田舍老板叶吉除了盯着电脑上的订房情况,就是拿着电话劝导客人“非必要不出门,落实好防疫举措”等,主动把客人拒之门外。

初冬时节,走进大慈岩民宿村,风景依然优美,空气依然清新,但少了以往的热闹喧嚣。因为外地出现疫情反复现象,作为民宿业主,叶吉从11月初开始就只接待本地游客,对于外地游客在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后,都进行劝退房,十几天的时间已经退掉30多间预订客房。叶吉表示,他在电话中尽量说服客人在疫情形势稳定过后再来,并承诺给他们房型升级,或给他们优惠。这样做,叶吉完全是自发的,虽然政府没有硬性要求民宿停业,但他不想给政府增添压力。

大慈岩镇是浙西十佳旅游风情乡镇,也是浙江省农家乐特色乡镇,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民宿农家乐众多,是杭州、上海等地短途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随着近期杭州、绍兴、宁波等地防疫压力不断吃紧,大慈岩镇在落实好值班值守的同时,强化了民宿、农家乐等重要场所外来人员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举措,做好防疫宣传。叶吉除了是民宿老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承担起村里防疫宣传工作,骑着电瓶车带着滚动播放防疫宣传口号的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