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
2021-12-19 22:18

12月17日上午,全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里安居”金名片。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宁波市、义乌市、浙江省建设厅、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标志。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完善我省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加快确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目标和政策措施,制定年度建设计划。要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建设用地保障,充分挖掘、利用存量闲置土地和存量非居住住房资源。要探索社会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模式,在审批流程、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等方面积极配合,让各类市场主体能够切实享受各项政策红利。要压实责任,健全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考核评价,加强数字赋能。把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推进好,努力打造“浙里安居”的金名片,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做好城市安全工作提供更多的浙江经验。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