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谋划建德下步总体发展思路 市委务虚会召开
2021-12-20 22:53

12月20日,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四届市委重点工作,研究谋划十五届市委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为开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打好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新锋、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一天的会议中,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着重围绕分管联系各线重点工作,谈思路、提建议,围绕全市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建德历史新方位。回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看基础,我们要坚定信心;看短板,我们要保持清醒;看机遇,我们要深刻把握;把形势看得更深远、把谋划做得更超前、把措施定得更扎实,全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行稳致远。

富永伟强调,要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理清建德发展新思路。具体而言,要精准研判建德新的历史方位,“启航新征程”;要继承和发扬过去工作所取得成绩,“重塑新优势”;要呼应和贯彻时代主题,“全力推进共同富裕”;要树立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并回应全体市民孜孜以求的共同期盼,“全面建设宜居建德”,重点突出“全域宜居”“全面宜业”“全民参与”,让“宜居建德”的实力更强、产业更兴、环境更美、治理更优、生活更好。

富永伟强调,要变革重塑、增创优势,奋力开创建德发展新局面。具体到行动上,要保持定力、创新驱动,在重塑产业优势上谋新篇、求实效;要市域一体、精益求精,在加快城乡融合上谋新篇、求实效;要守牢底线、树立标杆,在美丽建德蝶变上谋新篇、求实效;要冲破束缚、整装上阵,在改革创新赋能上谋新篇、求实效;要强化引领、打响品牌,在打造文化高地上谋新篇、求实效;要以民为本、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新篇、求实效。

富永伟最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着力锻造推动建德发展的铁军队伍。建德正处在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干好建德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超的干事本领、硬核的责任担当和严格的底线坚守,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新时期发展目标,努力把下步工作做得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强调,要突出文化引领、呵护绿水青山、推动转型升级、打造宜居建德。具体而言,要把握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原则,集中精力,建立健全周赛练兵季比拼的争先机制;要用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这一方法,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有效推动了一个又一个项目落地生根;要执行好“一个地方有没有发展,衡量的标准就是看潜能有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这一标准,切实处理好发展与资源之间的关系;要选对“存量提质”“增量选优”的路径,把现有产业做大做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要走好变革重塑的道路,科学高效变革体制机制,力推国企变革;要树立绩效导向,秉持经营的理念。项目要讲绩效,投入要讲产出;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和廉洁自律等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类部署和要求,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