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2021-12-21 23:15

21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通过“政府出题、政协选题”方式协商2022年市政协主要履职课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俞伟、陈文岳、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汪华瑛、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章学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府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就2022年工作中需要市政协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支持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新锋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聚焦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全省唯一国务院督查激励,稳外贸稳外资、财政管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凤凰行动”四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成为杭州市唯一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多个数字化改革场景成功列入省级重大应用,获得全球绿色城市称号。

王新锋指出,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了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深化民主监督、推动了政府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参与建设、助力了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智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为政府决策贡献更多才智,为政府建设实行更强监督,为政府工作汇聚更多能量。市政府各部门将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将更主动加强协商交流、更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增进沟通协作,共同为我市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吴铁民指出,2021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越筑越牢;不断强化主责主业,协商平台越建越好;不断强化服务中心,发展质效越抓越好;不断强化职能优势,特色品牌越打越响;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履职能力越炼越强。2022年,市政协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精耕“请你来协商”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关注民生改善,立足常态化、多层次、多渠道协商机制,以更高水平统筹开展视察、监督、议政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希望政府继续关心、重视政协建议的办理落实,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协工作。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