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听取法院工作通报座谈会
2021-12-26 18:59

本报讯 1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听取法院工作通报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市政协领导章学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戴朝阳通报了2021年市法院工作情况。今年1—11月,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683件,办结10245件。省高院考核的“八升五降”13项质效数据中8项排名杭州地区法院前三,6项排名全省法院前三十,其中(正常)审限内结案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瑕疵率、12个月以上未结案占比排名均居全省首位。审、执质效数据持续保持杭州地区法院前列。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法院在服务地方各项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认为市法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了公平正义的牛鼻子,打开了司法为民这个总开关,积极服务中心工作,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依法履行审判工作,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就下一步法院工作的开展,吴铁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审判工作中拥护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法律原则。要围绕中心,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主动作为,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推进依法行政上敢于作为。要坚持作风建设,以新时代新要求为统领打造过硬队伍。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保持司法廉洁,进一步增强司法能力。希望法院加强与政协的沟通、互动,让政协委员增强法律意识,了解法院工作,扩大社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法院工作,引导政协委员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不同形式积极参与法院司法实践活动,合力推动我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