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乡镇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2021-12-26 19:00

本报讯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基层的权力机关,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石,开好乡镇人代会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12月23日至24日,全市13个乡镇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相继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分别参加指导了各乡镇人代会。

截至12月24日,全市13个乡镇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全部召开。各乡镇人代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各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各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新一届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各乡镇人代会程序规范,无论是会议准备还是会议期间的代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或是政府人员的选举等程序都一律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的严肃性与庄重性。会场上,代表们认真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赴各乡镇参加人代会的市领导们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广大人大代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基础的链条维护好、把握好、诠释好;要为民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严于修身立德,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为建设美好建德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 汤梦婷 邵悦

邓建勇 张雨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