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29日通过)
2021-12-29 23:49

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富永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十四届市委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克服了产业转型、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重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后劲不断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内生动力有效激发,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奋进建德发展新征程,要在大势大局中把准时代脉搏、在蓄势跃升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展望未来中锚定目标方位。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总目标,坚持“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深入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在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彰显建德担当。

大会提出,要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六大工程”,推动各领域、全方位的突破跃升、优势重塑,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力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工程”,全方位提升三次产业竞争力、招商引资驱动力、重点项目牵引力、园区平台支撑力,在壮大县域经济、提升发展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城乡融合提质工程”,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打造特色城镇,积极建好乡村单元,不断完善交通网络,在增强城市能级、推进一体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美丽建德蝶变工程”,彰显山水本底,打响美丽品牌,放大绿色优势,在擦亮生态底色、加快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改革创新赋能工程”,推动重点改革全面走深、科技创新全面走强、营商环境全面走优,在增强动能要素、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文化活力跃升工程”,打造文明城市标杆,擦亮地域文化品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在推进铸魂育人、打造文化高地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民生福祉共享工程”,推动富民政策更暖心、惠民服务更舒心、安民举措更贴心,在迈向美好生活、推动共同富裕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思想引领,淬炼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品格;坚持实干担当,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建德铁军;坚持固本强基,筑牢组织严密、有力有为的战斗堡垒;坚持正风肃纪,织密严管厚爱、激浊扬清的廉洁防线;坚持同向同行,凝聚携手奋进、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坚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