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暨202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协商建言会议
2022-01-03 19:10

本报讯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听取2021年重点项目执行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编制情况报告,专题协商2022年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安排。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陈文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领导汪华瑛、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章学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2021年全市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2022年投资项目编制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计划实施相关项目的基本情况,市财政局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聚焦共同富裕、宜居宜业、共建共享等主题,紧紧围绕科学布局教育资源、有效加大交通治理、有序推进城市发展、高质量推进流域治理、平衡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项目建言献策,建议政府投资项目坚持整体性谋划、统筹性推进、科学性调度、全程化监督,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发展需要和民生需求相统一。

吴铁民表示,政府投资项目的谋划要坚持产业发展的战略性、特色性、基础性、民生性和综合性。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始终将政府投资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大对战略性项目的投入,进一步深化水产业基地建设、重视平台基础设施、关注民生性基础项目、关注综合性项目建设;要聚焦城市建设发展,在新一轮城市发展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要聚焦城市的南拓、中优和政府机构的办公中心建设,有效加强交通治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要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政策研判,积极争取资源,加强项目监管,让有效的资金既做好项目又产生效益。

会上,陈文岳感谢市政协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项目进行优化整合,更加科学合理统筹谋划好明年的政府投资项目,聚焦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和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主题,努力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实现政府投资绩效最大化。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