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2022年旅游惠民政策
2022-01-04 22:46

日前,我市文旅部门传出好消息,自2022年1月1日起,我市继续推出“建德市免门票游览国有景区”惠民政策。

我市从2014年起实行建德人免门票游览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叶古村旅游惠民政策以来,已累计惠民近百万人次。除建德市居民外,非建德户籍在我市就业人员,只要在建缴纳社保,凭卡号为W开头的市民卡,也可在国有景区办理免门票手续。此外,建德市创新创业人才、A—E类高层次人才、乡贤人才、柔性引进的高校院所专家凭市人才办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或人才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投资者凭市商务局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杭州市第二区市协作组成员单位居民(即萧山区、临平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居民)凭本人身份证,也可办理免门票手续,享受同等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同城同待遇,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了便民操作,建德户籍居民除原有的凭本人身份证认定之外,也可以凭卡号F开头的二代市民卡、卡号AP开头的三代市民卡办理免门票手续,未成年人则可凭户口簿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为引导市民理性出游、错峰出行,春节、劳动节、国庆节是不免费的。此外,景区内其他经营性项目如索道、滑道、游船、观光电瓶车、参与性活动等项目按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收取相关费用,免费游览景区前必须到景区售票窗口出示相关证件原件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2元/人)。为助力文旅数字化改革,市文旅部门面向政策优惠对象推出17元建德文旅年卡,包含灵栖洞手划船(次数不限),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景区其他体验项目享受八折优惠,详情请关注“建德新安江旅游”微信公众号。

(通讯员 郑瑶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