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专题调研高铁新区科创片区建设
2022-01-05 22:18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洋溪街道、高铁新区(高新园),专题调研高铁新区科创片区产业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最新进展。他强调,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产业新城,以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撑,着力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区域辐射带动力、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城市形象软实力。市领导周密、蒋哲远参加调研。

调研中,富永伟一行登高远眺洋溪一号地块用地现场全貌,实地踏看杭州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各功能区规划设计、征迁进展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并与大家探讨相关区域统筹发展的工作思路。

随后,富永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加快高铁新区科创片区建设发展事宜。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富永伟指出,高铁新区科创片区交通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大,社会关注度高,是全市工业经济主平台、主战场,是城市未来发展的优质稀缺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铁新区科创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合理规划,更大程度地提高土地利用价值,确保城市扩容提质工作有序推进。

富永伟强调,要科学谋划、细化举措,聚焦薄弱环节,综合统筹考虑,加快城市CBD和杭州万洋科创城核心板块建设进度,优化局部用地规划,使片区建设与城市发展总体格局相适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加快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为加快新区发展夯实产业基础。要理顺关系、狠抓落实,全面梳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算好投入产出账,优化产业布局,已经建成的区块要集中精力招商,正在洽谈的项目要加快落地。要立足当下、争先创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发挥工业经济主平台、主战场的支撑作用,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凝心聚力推进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高铁新区建设好发展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