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打造百亿产业 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市领导开年赴企开展“三服务”
2022-01-05 22:19

新年伊始,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分别带队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开门红”。市领导陈文岳、夏喜生分别参加活动。

作为“152”项目的中策橡胶春秋厂区改扩建及仓储配套项目,目前正处于全力攻坚冲刺推进阶段。新年上班首日,富永伟一行直奔中策橡胶项目建设地,走现场、看厂房、问进度,详细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随后,富永伟一行还深入车间,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并重点了解企业员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就企业当前存在的招工难等现实问题,富永伟指出,技术型人才队伍建设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外招和内培并举,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专业和业务指导,企业也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加强关心关爱,为人才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同时,富永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策橡胶多年来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企业继续把好“稳增长”的主基调,专注于产品结构优化、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提升,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努力实现上半年保持较高增长,并坚守安全环保底线。

作为多年来稳居建德企业税收贡献头把交椅的农夫山泉(建德)公司,2021年约实现超25%的产值同比增长。在深入企业调研后,富永伟一行与企业管理团队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亟需解决的物流节点改造提升等相关问题。富永伟认真听取职能部门意见和企业诉求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部门企业通力配合,整合资源,合力破解交通制约瓶颈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富永伟强调,企业在下一步发展中要牢固树立打造建德第二个百亿产业的愿景目标,继续努力争做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和未来工厂建设、有责任社会企业的标杆和示范,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员工关怀、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带队先后深入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每到一处,王新锋都深入各企业厂区、操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管理、产品工艺流程、产值和能耗、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内容,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项目进展有关情况介绍,关切询问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走访中,王新锋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企业要利用智能化改造的契机,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结合发展目标,科学合理优化生产计划,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进一步加强厂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做强做大,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也要积极和企业沟通对接,做好全方位服务,做好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工作,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梳理企业业务流程和业务架构,利用数字化工具解决相应问题,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据悉,我市将持续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排忧解难。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