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22-01-06 23:20

1月6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人民政协理论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浙江省“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究基地”课题组长、浙江省政府咨询委研究员蒋学基作《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解读》专题报告。王新锋、吴铁民、吕平、俞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学习会。

蒋学基在讲座中围绕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握的重要原则”“强调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求人民政协围绕全局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讲座既提纲挈领又分条析理,既原汁原味又结合实际,既有文字阐述又有视频讲解,解读精准透彻,内容翔实丰富,对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也为我市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好委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