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2022-01-09 18:45

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四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暨高质量推进“共享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戴朝阳部署“共享法庭”建设工作,市司法局、乾潭镇、航头镇航川村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推进“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及高质量推进“共享法庭”建设旨在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基层治理的最小支点,以一体化、均衡化、便捷化的诉讼服务助力构建“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深化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

俞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享法庭”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建设要求,加快推动“共享法庭”落地见效,加快打响“共享法庭”建德品牌。要加快推进“共享法庭”标准建设,完善“共享法庭”配套服务。

俞伟强调,要坚持协同推进,汇聚“共享法庭”建设强大合力。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法院主推、司法行政等部门支持配合、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原则。各乡镇(街道)要把“共享法庭”建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统筹推进镇街“共享法庭”和村社“共享法庭”建设以及特色品牌创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协同推进“共享法庭”建设。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强化宣传,造浓氛围,以干在实处的成效,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展示勇立潮头的担当,实现建德“共享法庭”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