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22-01-09 20:41

1月7日上午,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市场机制最活省、改革探索领跑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塑造变革、追求卓越,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努力实现创新能力更强、应变能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绿色低碳更优、开放层次更高、治理效能更高,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持续擦亮“重要窗口”的金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周密、郑泽挥、蒋哲远、夏喜生、何瑞洪、袁思明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21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的决定》,省领导为“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上榜企业代表授牌。省工商联负责人,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代表李书福、张天任、傅利泉、金罕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深刻理解把握民营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民营经济的时代责任和光明前景、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的部署要求和“两个健康”的殷切希望,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和突出贡献,特别是经济实力持续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韧性持续增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社会贡献持续提高,民营经济成为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平稳发展的压舱石、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共同富裕的主引擎,也指出了外部环境新挑战、企业自身短板和思想认识上的问题。会议强调,我们要正视问题,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政企合力,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为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数字变革,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竞争力提升,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更高起点参与国际合作竞争,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提升社会贡献度,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风险防控,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聚焦主业实业不动摇,坚持开拓创新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不动摇,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会议同时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统筹、亲自主抓,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政策体系,省委、省政府近期将研究出台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的政策文件;优化服务举措,突出做好“听、引、帮”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