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沈氏节能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联合研制首套国产大型湿天然气冷却器顺利交付使用
2022-01-10 19:17

近日,由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氏节能”)联合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首套国产大型高效紧凑湿天然气冷却器(PCHE)经CCS船级社检验认证合格后正式交付,搭载在中海油(中国)东海西湖石油天然气作业公司的某气田CEPA平台,这也标志着沈氏节能在海工领域的大型印刷板式换热器正式量产。

据悉,此项目采用的大型印刷板式换热器,由沈氏节能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成立的联合项目组共同在PCHE的结构优化设计、材料优选、扩散焊工艺和产品检验等方面开展了科研攻关和创新,取得多项首创关键技术成果,包括湿天然气冷凝流动传热优化设计仿真技术和超大型全尺寸微变形不锈钢板材的扩散焊焊接工艺。PCHE换热技术的高效紧凑性和耐极端工况的特性将促进LNG/油气平台关键部件国产化,大幅降低关键设备自主供给和维护成本。

该大型湿气冷却器产品性能质量获得了中海油公司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国产PCHE的成功研制对于推进FSRU和FLNG以及FGSS系统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具有重要价值。而此套工业级大型湿天然气冷却器的成功交付,也标志着我国在海洋油气平台高效换热器技术领域实现完全自主可控。

“作为国内首家高效紧凑型印刷板式换热器的生产型服务商,我们将继续扛起科技创新大旗,致力于在LNG海工、船舶、氢能、电力、燃气轮机、以及微化工等领域提供更深层次的低碳热交换解决方案服务。” 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卫立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