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助力基层共富同行
2022-01-11 22:11

“自从有了人脸识别系统和智能道闸,小区乱停车现象有了明显好转,秩序也比以前好多了,这真得感谢社区和农商银行帮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在事。”居住在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城中嘉苑小区的吴大姐说起小区面貌的改变时,脸上露出了由衷的笑意,这也是新安江街道“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助力基层社区服务治理的真实写照。

新安江街道区域内有职工人数在30名以上的“两新”组织近百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两新”组织在基层党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新安江街道以党群中心为依托,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将辖区范围内服务能力强、公益意识好的10余家“两新”企业党组织吸纳到街道党建联盟“朋友圈”中,通过“社区+居民”服务点单等模式设置了“亲邻帮扶、为老助残、创业助业、小区治理”等服务微菜单,并将小区党群驿站运行、智慧小区建设等融入其中,让“两新”组织按需寻找到“对味口”的菜单来助力基层服务。通过服务联盟,孵化和培育“1770”“1890”“12345”等智慧小区建设和红色党建联盟服务模式,有效助推共富同行在基层拓展延伸。

据悉,党建联盟运行以来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新安江街道“两新”企业党组织已联合开展各类公益服务和活动50余场,服务群众5700余人次,为社区平安建设、邻里和谐、基层治理增添了新动力。互学互助党建联盟共促模式,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合力,在助推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同时,为“党建引领共富同行”在基层的实践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