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1-16 18:12

1月1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审议相关事项。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和市政协领导章学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和副市长袁思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政府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据了解,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18件。市政府共承办182件,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提案的办理工作。2021年,市政协通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形成7个专题调研报告,并通过协商讨论形成建议案,提交市政府办理。市政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每个建议案均得到了较好的办理和落实。

吴铁民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文字精炼、内容充实,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和去年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关于建德今后五年的发展谋划也十分符合建德的发展实际。他强调,要抓住关键,以更高的要求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平台建设,发展优势产业,加快项目带动。要认清形势,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高度关注交通路网设计工作、三农工作和公共卫生工作。要明确目标,以更强的抓手优化我市发展环境,多措并举抓招引,立足优势抓长效,不遗余力抓服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建德的发展实际,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人选安排;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日程(草案)和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邀请人员、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