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级各单位意见建议
2022-01-16 18:13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级单位意见征求座谈会,广泛听取各市级部门单位、园区平台和国有企业等相关负责人意见和建议。市领导俞伟、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参加座谈。

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在仔细研读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单位分管的具体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认真盘点五年来和去年的工作成绩,统筹梳理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要点,就报告中提出的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交通建设、教育医疗和民生实事等方面内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相关指标数据和任务目标要顺应群众期盼、切合发展实际、符合上级创建和考评要求,同时就报告结构条理、文字表述、细节补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逐一听取意见建议后,王新锋对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报告起草组对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酝酿吸收,并做好对接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结构更合理、内容更充实、亮点更突出、举措更务实,确保向“两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

王新锋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未来五年和明年工作行动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之一。各部门单位目标、思路、工作重点要清晰,相应指标、节点、时序设定要明确,每一项决策要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精准测算、把决策依据踩实;在年度工作统筹安排上,要分清轻重缓急,进度往前赶,打好提前量,不断思考、调研、谋划整个工作架构、效率、体系,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其他市领导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