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各级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和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市领导走访慰问我市部分高层次人才
2022-01-16 18:14

“人才是第一资源。”虎年新春将至,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提前向奋斗和拼搏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各类人才,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富永伟在走访慰问时强调,要继续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通过更加积极、开放、高效的人才政策,为各级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和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奋进新征程、重塑新优势,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

2021年,建德人才工作继续奋发向前。截至目前,我市拥有杭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225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3个,博士后工作站13家。

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口、以科技为主轴、以人才为主体、以资本为引擎……现任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吴严明是杭州市C类高层次人才,化工领域高级工程师,也是建德市优秀人才奖获得者。而司职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周曙光博士是“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当天,富永伟与企业高管人才们座谈交流,并通过他们表达对企业人才的关心,激励企业进一步优化“引才、留才、育才”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新”的激情。

富永伟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新安集团作为建德本土企业,多年来立足主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建德首家上市公司,是党委、政府引以为豪的企业杰出代表。新安集团无论是人才规模、人才层次还是人才结构,都可以说是全市的翘楚,是众多企业的标杆,感谢企业多年来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杰出贡献。

就下步发展相关工作,富永伟强调,希望相关企业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人才工作,立足主业,秉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延链强链补链上做深文章;要继续推动人才等工作走在前列,更加关心关爱人才,积极主动引进人才,积极深化与知名国内高校院所的合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同时做优服务,为人才留在建德、服务建德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要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关心人才,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带队赴我市各地走访慰问各界人才。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