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好园区职工中心 让异地职工安居乐业
2022-01-20 22:42

近日,高铁新区马目职工中心一期工程的室内装修已接近尾声,一期工程2幢公寓楼即将交付使用,二期工程4幢公寓楼也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并逐步展现出小区整体风貌。

高铁新区核心区内有规上企业35家,员工6000多人,其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职工来自外地,外地职工大多在周边村子租房居住,因居住不便利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招员工、留员工”。为让异地职工安居乐业,市高投公司投资建设职工中心,分两期启动该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1亩,建设住宅公寓楼2幢,加上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公共景观绿化、室外工程等总建筑面积约13200平方米,室外面积约5100平方米,建设市政道路长约400米,可满足157户住房使用;二期总用地面积约14亩,建设住宅公寓楼4幢,包括相关配套用房等总建筑面积28822平方米,室外面积约6623平方米,可满足380户住房使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高铁新区马目职工中心一、二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一幢幢高楼整齐排列,公寓内安装了电梯,室内装有衣柜、厨柜、洗衣台、洗碗池,卫生间还安装了浴霸等卫浴设施,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户型从26平方米到113平方米不等,既有为普通职工提供的一室一卫单间,也有为企业高管和人才提供的四室两厅大套房。据悉,职工中心全面竣工后将租赁给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职工和人才居住的现实问题。

市高投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潘建东表示,高铁新区马目职工中心一期工程预计近日完成,二期工程预计在今年4月左右完成,总共可以给周边企业提供500多套的公寓住宅。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