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听取市纪委监委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2-01-23 19:44

1月2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纪委监委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军飞,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王百金、叶强以及市政协领导章学东参加会议。

会上,徐军飞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21年,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履行监督首责、纵深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建德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工作成果,“清廉建德”建设取得新成效。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纪委监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一年一度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通报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制度安排,是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协商制度和机制的有效工作载体,也是政协机关干部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课,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吴铁民强调,要聚焦政治属性,强化使命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对标看齐、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全面贯彻政治决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压实工作责任,在民生实事上坚守为民初心,在反腐败工作上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加强“清廉建德”建设;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自身发展,讲政治、强本领、敢担当、正作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有关人员还在会上介绍了“村级工程一件事”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纷纷点赞,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