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来我市走访调研慰问
2022-01-27 22:39

1月27日下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带队来我市走访调研慰问。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市委书记富永伟陪同。

佟桂莉一行首先来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听介绍、观展板、看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千鹤妇女如何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向田间地头,投身集体生产劳动,孕育“千鹤妇女精神”的发展历程。随后,佟桂莉一行实地踏看了千鹤妇女之家、文化礼堂、千鹤女民兵传承馆、千鹤书房、千鹤儿童之家等文化空间,切身感受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

佟桂莉指出,要持续传承并发扬千鹤妇女精神,不断挖掘千鹤妇女精神文化新内涵,让红色基因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要加快推进千鹤妇女精神品牌建设,围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平台,打造红色教育、文化体验、干部培训、乡村旅游、家风家教等特色品牌,让千鹤妇女精神在浙江乃至全国发扬光大。要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聚焦女性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创新创业等重点,不断挖掘女性发展潜能,让千鹤妇女精神成为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助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佟桂莉一行还来到新安江街道,看望慰问我市优秀女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蔡小珍年近六十仍坚持创业,坚守诚信初心;离任妇女干部徐慧萍在担起家庭重担的同时,积极为社区群众服务。佟桂莉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为她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与温暖关怀。佟桂莉指出,要继续寻找和发掘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好例子、好榜样,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各界妇女同胞扛起“半边天”。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