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户积极做好农作物防寒越冬工作
2022-01-28 23:24

随着雨雪天气的来临,我市农户也积极做好农作物防寒越冬工作,尽量降低寒冷天气带来的影响。

连日来,在航头镇珏塘村的农田里,种粮大户翁竹根抓紧时间给田里清沟排渠、培土,对受冻的大麦小麦进行养护,增强其吸收养分的能力,保证叶片恢复生长和新分蘖的生成,保障成穗所需要的养分。

而在航头镇草莓精品园内,草莓大户童新民也在连栋大棚里覆盖内膜,同时检查大棚外部有没有漏洞,防止冷空气进大棚,保持大棚内的温度,促进草莓正常生长。

当前正值越冬蔬菜生长采收期、大棚茄果类育苗定植期、瓜类蔬菜播种育苗关键期,为防范低温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冷害、冻害等不利影响,农业专家提醒农户要保证棚内适宜的温度,棚内可采用简易中棚、小拱棚,形成多层覆盖,夜间还可在内保温小拱棚上加盖遮阳网和无纺布。特别注意在低温期严禁浇水,以免降低地温,加重冷害冻害。雨雪天气前后,要及时采收可上市蔬菜,合理安排蔬菜种植茬口,确保春季蔬菜特别是叶菜的正常生产与供应。同时要加强育苗设施的维护管理,寒潮侵袭或低温阴雨天气前加盖薄膜保温、防雨,促进农作物生长。

(记者 朱艳 别阳军 汤梦婷 邵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