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 心系群众 服务大局
2022-01-29 23:32

本报讯 在千年古城复兴计划的引领下,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的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使命,依法行使法律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积极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乡风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敢担当、作表率。

在寿昌镇南门广场的寿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的代表们热情接待来访选民,就群众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寿昌“909”美食一条街,代表们走访沿街商户,询问营业过程是否遇到困难,听取收集他们对寿昌夜经济发展的想法建议。五年来,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共走访选民30000余人次,接待选民来访1500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800余件,均已提交相关部门办理。此外,还通过实行代表联系监督责任制度,每年组织监督小组对市镇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专项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民生福祉落地生根。五年来,共监督保障26件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并造福群众。

履职期间,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总结提炼代表联系群众的寿昌人大“135”工作法,被提名“杭州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案例”,为杭州市所有乡镇唯一;推出“寿昌镇人大民情驿站”微信小程序,接受群众线上反映意见建议共计100余条,利用数字化应用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寿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成功创建杭州市最美代表联络站、建德市五星级代表联络站。

新的一年,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的代表们将继续遵照寿昌人大“135”工作法,发挥基层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开启寿昌千年古城复兴,全面建设“幸福寿昌”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