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2022-01-29 23:42

本报讯 壬寅虎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愈加浓厚,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但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仍有许多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1月29日上午10点36分,一列从上海方向驶来的高铁停靠在杭黄铁路建德站。记者在出站口看到,下车的旅客们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出站口通道内,宣传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着出站查验等提示,时刻提醒旅客们做好个人防护。近期以来,由2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杭黄铁路建德站防疫工作组,从早上6点40分第一班高铁停靠到晚上9点半最后一班高铁离开,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付出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来建返建人员只要通过“安心返”小程序进行预约后,都可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近几天,在建德站接受核酸检测的来建返建人员每天超过600人,杭黄铁路建德站的核酸采样人员也由原来一组四人增加到两组八人。市妇幼保健院医保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姜挺告诉记者,为应对春运返乡高峰,该院每天派驻8名医务人员分成两班值守,为来建返建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记者了解到,因为高铁列车延误等原因,防疫工作组经常要工作到半夜12点。

眼下正是市民们采购年货的集中期,超市、农贸市场人流量激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乾潭镇,一支由镇干部和城管、消防、市场监管相关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针对重点场所开展每日两次的巡查,提醒市民朋友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乾潭镇马鞍岭社区有8户居家隔离户,社区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家门口贴上了福字,并给他们送上暖心年货。

(记者 白洋 潘奕含)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