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
2022-01-29 23:47

接省、杭州市通报,1月29日0-14时,杭州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检测发现。自1月26日以来,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4例,均在杭州市,其中萧山区12例、滨江区21例、西湖区1例、上城区2例、富阳区6例、拱墅区2例。杭州市内多地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仍然存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激增,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报告地区。若必须出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配合防控工作。

二、严格执行管控政策。请所有建德市外来建返建人员,提前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报备。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及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要求。对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三、注重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