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2-01-29 23:52

本报讯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检查我市部分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富永伟在检查时强调,天气寒冷、春节在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级机关干部要积极下沉基层一线,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位有多少隔离人员?隔离点管理情况如何?隔离人员生活如何保障?”当天,富永伟一行先后赴部分集中隔离点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配备、管理服务、值班值守、食宿安排、物资供应等有关工作情况,细致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就疫情防控细节提升工作当场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

富永伟强调,集中隔离点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潜在的风险和防控要求都高于其他单位,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斩断社会传播链;要加强对隔离群众的关心关爱,深入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关注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为他们提供周密细致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每日巡查检查记录,完善工作台账和应急预案,严格开展分级分层管控、环境消杀、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多关心关爱激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加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好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