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谋新篇 奋力实现“开门红” 富永伟王新锋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2-02-07 22:14

一年之计在于春。虎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富永伟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分别带队赴部分乡镇(街道)和平台,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鼓干劲、解难题、促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市领导陈文岳、周密、蒋哲远、夏喜生等参加有关活动。

2月7日下午,富永伟带队前往高铁新区(高新园),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浙江东翼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数字经济企业,2021年产值突破1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66%。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富永伟对企业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同时鼓励企业找准新方向、谋划新项目、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争创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行业单打冠军,为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半年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永伟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未来发展计划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富永伟指出,企业要提前做好生产计划安排,开足马力生产,抢占先发优势,实现更大发展;要秉承“亩均论英雄”的理念,努力在新征程中加快生产、勇当先锋;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管理、规范操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大做强扫清障碍。

在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富永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进展、计划投产时间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富永伟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惠企政策,克服阶段性困难,促进企业发展,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做优上下游关联产业,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实现“开门红”。他要求相关部门把“三服务”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坚决破解难点、重点、关键点,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新动能。

2月7日下午,王新锋带队深入新安江街道、开发区(航空小镇)、李家镇、大同镇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王新锋一行先后走访了农夫山泉(建德)公司、建德市广鑫塑业有限公司、建德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杭州正和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一线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王新锋都深入各企业厂区车间看生产、听介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数字化建设、产品工艺流程、产值和能耗等情况,询问企业下步发展规划、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走访过程中,王新锋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予以答复,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主动上门服务、精准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王新锋指出,企业要按既定发展规划,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效益,提高产品附加值。王新锋还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整合数据资源,提升管理效能和经济效益,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打造行业标杆,开足马力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记者 江涛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