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建德进入“两会”时间
2022-02-09 22:20

image.png

image.png

2月9日上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激情陆续向大会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未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和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记者在会议驻地半岛凯豪大酒店看到,前来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精神抖擞、满怀信心。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登记、发证、分发资料,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浓厚。有的政协委员忙着翻阅会议资料,有的在一起交流探讨,处处洋溢着议发展、谈民生的氛围。

在报到处,记者见到了市政协委员金泓宇,作为一名新委员,他针对农房办证难、发证难的问题带来了一份提案。金泓宇说,自己比较关心城建和交通类的话题,准备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房办证的建议》,希望通过这份提案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希望提案的落实能使老百姓的生活更便利。

市政协委员陈晓波是市文广旅体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将目光聚焦于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陈晓波认为,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龙头项目和拳头产品,只有龙头抬起来,全域旅游才能动起来、活起来。所以,她专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大项目招引,撬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希望政府从围绕平台重点招引、创新旅游用地政策、提高财政扶持力度三个方面来推动精品文旅项目落地 。

熊丽琴是来自教育体育界的委员,她围绕体育方面的重竞技发展,带来了《关于建德市青少年体制训练,提升我市重竞技水平品牌建设》的提案。她说,重竞技包括跆拳道、拳击、散打等五个项目,其中我市跆拳道通过近几年来的发展已有一定知名度,希望市政府及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青少年跆拳道训练,进一步打响建德跆拳道品牌。

市政协委员张伟星从事医疗行业21年,经常与特殊病人群体接触的他,就我市偏远地区的就医群体常年跑、看病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张伟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心情比较激动。能够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医生,我希望政府关注那些需要长期治疗的特殊病人群体面临的就医难问题,能够帮助他们改善就医环境,减少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多一份幸福感。”

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是政协委员们走访群众、辛勤调研的结果,也代表着百姓的心声。市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会议期间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记者 姚勇麟 通讯员 沈志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