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2-02-10 22:28

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盼,2月10日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围绕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上午9时许,记者在代表驻地酒店看到,现场布置简朴务实,卫生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亮码、测温、登记、领取证件和材料,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现场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有条不紊。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娟表示,将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自己履职的目标,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本次大会,她将重点关注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实事相关领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建言献策,当好选民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季红慧则将目光聚焦在无物业管理小区规范管理上。她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我市存在较多的老旧小区,不少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为此,她希望能够通过多方协作,加强无物业小区的管理。

道路交通仍然是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来自大同镇的人大代表邹建红就提出了加快县域之间断头路建设的议案,希望相关部门能打通建德市与龙游县石佛乡4公里的断头路,给老百姓出行带来方便。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人大代表方春英平时比较关注女性和儿童的身心健康,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女性全生命周期身心健康的议案,希望能够助力建德的女性更健康、更幸福。

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虽然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可以感受到他们牢记肩上责任、情系发展大计的关切之心同样炙热。他们将把来自基层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去,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记者 朱海玲 吕蕾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