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意见建议246件
2022-02-13 03:28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提交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12日12时,大会提案组通过现场和网络等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246件,其中以集体名义和联名提出的62件,委员个人提出的184件。经初步分类,本次大会收到的意见建议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55件,有关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43件,有关城乡建设、交通方面的52件,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55件,有关民生保障和社会法治方面的41件。

据介绍,本次大会收到的意见建议选题站位高,委员们着眼“四大战略”和“六大工程”的深入实施,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疫情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内容涵盖广,既有宏观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也有近期可实施和分阶段实施的诤言良策,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问题聚焦准,意见建议切中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对策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将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初审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审查立案。闭会期间,各位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仍可继续提交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将及时审查和交办,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协商办理和跟踪督办等工作。(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