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
2022-02-13 03:32

12日下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三个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展望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举措有力。市人大代表夏益忠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化工、碳酸钙、水泥行业向高端发展的表述让人倍受鼓舞,化工是建德的第一个百亿产业,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能源革命,对化工产业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代表王运表示,过去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自己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履职,做好一名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大代表翁洪希望今后可以全方位促进法律共同体发展,真正把“三官一律”有机结合,做到各方有效配合,又各司其职,以法律共同体形式全方位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规范司法服务。

代表们还继续讨论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讨论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