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多措并举 破解节后“招工难”
2022-02-13 21:36

一直以来,洋溪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实际行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使命。

春节假期前夕,洋溪街道成立了一支“助企专员”队伍,走进企业梳排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并实时传达不同地区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防疫难题,形成“一对一”助企服务模式,确保所有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此外,洋溪街道本着助企用工、助民就业的服务宗旨,于2月10日专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洋溪街道春季招聘会”,2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招聘会采用线上招聘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双向沟通的平台,帮助企业抓住新春这个“黄金”招聘期,为加快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月11日一早,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就被慕名而来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接待100多名求职者,我们要抓紧时间‘抢人’复工。随着公司经营效益逐年攀升,加之铜工艺品工序复杂,导致用工缺口有700余人。”玺匠文化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新业态呼唤新型人才,企业开始面向全国招引专业人才,而外来员工的不断增长,员工住宿问题就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洋溪街道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问题后,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梳理辖区内各类可供房源,推动街社联动、企企联动、镇街联动。同时,经发科工作人员化身“店小二”,带领企业赴下涯镇乌驹市村人才公寓、建业物流、青龙头社区、朱池社区、洋溪社区实地看房,仅用一天就为企业提供了120余套房源。

下一步,洋溪街道将继续立足职能、履职尽责做好服务,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全力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欧阳楚楚)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