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龙欢腾花灯美 千年古镇闹元宵 寿昌古镇闹元宵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
2022-02-16 22:40

在今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新华社、人民网海外版、中国蓝新闻、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我市寿昌古镇闹元宵的热闹场景。

在2月15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品民俗赏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报道中,播出了我市寿昌镇五龙欢腾花灯美、千年古镇闹元宵的热闹场景,包括开展放水上花灯、五龙闹元宵、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充分展现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央视新闻频道、中国蓝新闻、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也先后播出了寿昌古镇闹元宵的报道。与此同时,新华社、人民网海外版、浙江日报、杭州日报也纷纷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对这一内容进行了报道。

华灯初上元宵夜,岁岁年年庆团圆。元宵佳节,寿昌古镇热闹非凡,除了赏花灯、猜灯谜等传统活动外,市民游客在沿街商铺还可以体验自制糖葫芦,在西湖水街畔放许愿花灯,还有西湖水街的水幕激光秀、“909”步行街的灯笼墙……当晚,寿昌传统的“五龙献瑞”也精彩亮相,东门青龙、西门火龙、城中石龙、城北泥龙、河南里黄龙,五龙齐聚,迎龙舞蹈,是为五龙闹春,在欢腾和喜悦中开启新一年。

近年来,寿昌镇积极推进古镇建设提升工程,推动古镇百姓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寿昌镇有近1800年历史。作为建德市县域副中心型城镇、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的重要节点,现在的寿昌镇是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浙江省首批AAAAA级景区镇,909夜宵街更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百姓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1年,寿昌镇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2022年,寿昌镇围绕“十里寿昌江”建设,做足美丽和共富文章,推动各领域、全方位的突破提升,开创寿昌发展新征程。

image.png

(来源:寿昌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